张海波现场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9-09 08:52

 9月8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文登区、南海新区现场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区市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用好镇街、村居及网格员等力量,切实将问题整改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基层一线,确保改到位、见实效。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在文登区高村镇万家村宝隆钢厂,张海波走进车间实地查看生产环境、噪音污染源头和整改进展,要求企业加大投入,加快生产工艺更新和设备升级,淘汰落后产能,改善生产环境。在宋村镇停驾沟村、郭家店村和南海新区小观镇大方水泥厂,张海波现场了解洗砂、采石等造成的环境污染整改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综合研究解决措施,抓好洗砂场搬迁后续工作,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手续、规范管理,严格依法依规经营。张海波还来到文登区葛家镇陡埠村,实地了解生猪养殖造成的环境污染和整改工作,要求镇村、企业和养殖户一道,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完善配建设施,从源头上杜绝问题产生。



  张海波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是对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的“全面体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坚决彻底抓好整改工作。环保督察交办件反映的各类农村环境问题领域集中、普遍性强,要以此次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对农村非法占用耕地、倒卖砂土、土地污染、养殖污染问题进行再排查、再分析,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建立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农村生态环境水平。要严格落实区市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实事求是研究办法措施,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形成整改强大合力。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好信用体系等有效手段,广泛调动镇街、村居及网格员等各方力量,切实提升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