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全方位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主力军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01-19 08:31

党建引领铸忠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建作为所有执法工作的中心和统领,做到队伍思想不松、工作标准不降、执法力度不减,被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精武练兵强素质。全面创新监管执法方式。着眼“六稳”“六保”,通过制定覆盖全市176家企业的正面清单,本着“无事不扰”原则,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非现场监管,今年以来非现场执法1350余次,减免处罚27次。通过规范现场监督检查、案件处理处罚、案件移交移送等工作,开展模拟实战演练等方式,锻炼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能力、发现问题能力、调查处理能力,提高个人素质,全面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1名同志被生态环境部表彰为监督帮扶先进个人。

    严格执法砺精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发力,以非法收集、利用、处置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为重点,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进一步遏制此类案件多发势头。立案查处案件15个,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4个。加大“散乱污”企业监管力度,今年查处取缔31家。全年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46件,行政处罚金额1021余万元,查封扣押、移送公安机关、限产停产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