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双报到”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01-27 16:52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来到“双报到”社区鲸园街道花园社区,开展了“绿色环保新风尚,健康文明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省威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威海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威海市生态环境文化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与居民一起写对联、剪窗花、做灯笼,向居民科普生态环保知识,帮社区敬老院清理卫生,度过了温馨又充实的一个下午。

室外寒风扑面,室内暖意融融。下午2时活动开始,花园社区活动室内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一桌子的中国红瞬间烘托出了节日氛围。志愿服务队的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副副象征着美好、吉祥的春联还有大红福字,给居民提前送上了新春祝福。

为了让居民们深刻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动手制作的快乐,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大家一边交流一边制作,先慢慢搭建起框架,然后利用各种材料制作出一盏盏或圆或方的、美观新颖的大红灯笼。

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在阵阵欢声笑语中,一只只红红火火、漂亮精巧的灯笼便闪亮登场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成型时,大家乐在心头,喜在眉梢。

另一边,剪纸活动同步进行。志愿者们分享并示范了一些剪纸手法和技巧,热心居民也主动传授经验,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件件精美的窗花作品相继完成。

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向社区居民及商户发放了《绿色环保新风尚 健康文明过大年》倡议书及生态环境相关法规宣传页,科普环境保护常识,号召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并细致地解答大家在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

最后,大家来到社区新开设的敬老院,将灯笼、福字、挂历等新春祝福送给敬老院,并协助院里清理卫生、悬挂灯笼。

此次活动充分将志愿服务与生态环境宣传相结合,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传递了践行绿色生活和崇尚生态文明的理念。下一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将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让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加快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