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荣成市远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港池疏浚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11-17 14:44

项目名称:荣成市远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港池疏浚项目
建设地点:荣成市人和镇沙窝岛靖海湾东南部海域
建设单位:荣成市远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青岛海大工程勘察设计开发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建设内容:项目主要对荣成市远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船舶修造中心港池水域共约73.57hm2区域进行疏浚,总疏浚方量约192万m3。工程总投资19400万元,工期8个月,环保投资约148.85万元,约占工程总投资的0.77%。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施工期影响主要是港池疏浚过程中产生的悬浮泥沙;排放的主要污染物包括施工船舶油污水,施工船舶、机械排放的尾气,施工噪声及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等。运营期污染物主要是到港及通行船舶产生的废气、船舶噪声等。
施工期: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控制悬浮泥沙的浓度和扩散范围,做好增殖放流;生活污水经收集送入沙窝岛中心渔港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后回用;施工船舶及机械产生的含油污水统一收集由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收集后统一处理,疏浚物全部送至石岛湾外远海临时性海洋倾倒区;通过选用低噪声、低污染的施工机械设备,减小对周边声环境和大气环境的影响。
运营期:靠泊船舶使用符合规定的清洁燃料油或其他清洁能源、新能源、船载蓄电装置或尾气后处理等替代措施,尽可能的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尽量减少船舶鸣笛次数,设置低速行驶标志,将船舶噪声降低到最低程度。
听证权利告知: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要求,经审查,我局拟对荣成市远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港池疏浚项目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1月18日-2022年11月25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方式: 电话:0631-5235205 电子信箱:whhbjshjglk@wh.shandong.cn 通讯地址:威海市光明路158号威海市生态环境局211室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