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经区分局拟作出威海威高血液透析中心有限公司血液透析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11-22 08:56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分局拟对威海威高血液透析中心有限公司血液透析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1月22日-2022年11月28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990028

通讯地址:威海市齐鲁大道66号经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

邮    编:264200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血液透析中心项目

山东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嵩山路东齐鲁大道北588-26

威海威高血液透析中心有限公司

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占地面积为1400m2。项目共设立诊疗床位98,仅为急慢性肾衰竭患者、尿毒症患者提供专业的血液透析治疗。项目劳动定员20人,年工作日为300天,实行8小时工作制。不设职工食堂和宿舍,由员工自行解决。

项目运行过程中主要污染物为废气、废水、噪声、固废。

1废气

本项目废气来源于配套建设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各处理池均加盖密封,污水全部在管路或密闭池体内,无开放水面,污水处理单元定期喷洒除臭剂去除异味本项目无组织废气中硫化氢、氨以及臭气浓度能够满足《山东省医疗机构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DB37/596-2020)中表2限值要求。

2废水

项目废水主要包括医疗废水、纯水制备浓水、清洁废水及生活污水项目废水经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处理后,满足《山东省医疗机构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DB37/596-2020)表1二级标准,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威海市经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后达标排放。

3噪声

项目选购低噪设备、地下安装、减振等措施。厂界噪声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的要求。

4固废

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包括危险废物、一般固体废物职工生活垃圾。项目危险废物包括医疗废物污水池底泥,集中收集后全部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项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包括超纯水机定期维护产生的废滤芯、废反渗透膜、废离子交换树脂委托有处理能力的单位合理有效处置;项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至威海市艾山垃圾处理场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