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污染源自动监控培训会议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11-25 19:14

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企业帮扶指导工作,提高自动监控运行管理水平,威海市生态环境局每季度都组织召开污染源自动监控培训会议,推动全市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稳步向前。11月24日,第四季度污染源自动监控培训会议召开,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各分局相关工作人员、重点污染源监控单位环保负责人及平台操作人员、各运维单位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260人。

会议通报了今年7-8月省、市大气监督帮扶检查及运维监管系统发现的自动监控问题,并以典型案例讲解的方式提出整改意见;对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小时超标分级核查制度、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维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等两项新出台的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解读,分别对各分局、排污单位、运维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同时邀请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国家及威海市两级自动监控管理平台的功能特点、日常操作、注意事项以及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答疑交流,各参会人员就平台使用、运维管理等细节问题进行积极深入的探讨。

会议对今后污染源监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结合本次会议内容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将各项工作制度落到实处,共同推进我市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不仅解答了排污单位及运维单位日常工作中的疑惑,规范了企业自动监控管理行为,也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工作提供了技术指导,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今后,市生态环境局将结合工作实际,不定期以各种形式开展培训,不断扩大培训范围,为排污单位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污染源自动监控精准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