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威海市生态环境局高区分局联合设施开放单位开展“环保‘还宝’”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11-25 19:08

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播撒绿色环保种子。近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高区分局联合威海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区污水处理厂开展“环保‘还宝’”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为100多名学生和家长送上环境保护科普服务。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以多元生动的宣教形式融合现场体验式活动,科普生态环境知识、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活动伊始,分局志愿者向到场学生和家长发放了环保教育手册,帮助大家提前了解污水处理知识。随后,讲解员带领参观人员观看展厅动漫、沙盘模型,现场观摩污水处理设施,进一步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活动最后,分局志愿者通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宣讲活动,向学生和家长介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开展情况,引导大家树立环保意识,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长期以来,高区分局坚持把“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做精、把“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做实、把绿色高质量发展文章做足,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倡树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保知识普及教育,引导群众“向绿而行”。今年先后组织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世界环境日、世界海洋日等主题宣传活动10余场,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4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贯活动,不断凝聚绿色共识,为新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下一步,高区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污染防治和生态提质,深入挖掘辖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背后的生态环境保护故事,精心打造一批优质的环保主题志愿服务项目,扎实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为协同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