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入海排污口整治现场帮扶督导工作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02-23 15:01

入海排污口作为海洋和陆地污染源的联接点,是污染物进入海洋的最后一道“闸口”。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是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对改善近岸海域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具有非常重要意义。为确保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成效,近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海洋生态环境科组织开展了入海排污口整治现场帮扶指导工作。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查看了经区、文登区入海排污口整治情况,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严格细致地逐口比对“一口一策”台账内容、标识牌质量,根据整治措施、完成标准、整治前后对比照片等,逐项核实整治情况,对 销号材料问题表述、信息系统填报等问题提出了要求。

   

相关负责人强调,我市入海排污口数量多,整治任务重,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管部门和责任主体,按照“一口一策”原则科学分类整治“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的坚定决心,久久为功,形成合力;要严格整治标准,达不到要求的返工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

   

下一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严格把好入海排污口整治关口,高质量完成2022年入海排污口整治销号现场质量复核工作确保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