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召开生态环境执法暨大练兵活动部署动员视频会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05-10 12:08

510上午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市生态环境执法暨大练兵活动部署动员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龙连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执法支队34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文登、荣成、乳山、南海分局48人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龙连伟副局长充分肯定2021威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和大练兵活动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2022威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和大练兵活动进行部署。

龙连伟副局长强调,2022年,我市环境执法工作和大练兵活动要紧紧围绕局党组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把大练兵与日常执法重点工作相结合,全年练兵、全员练兵、全过程练兵,练出士气、练出干劲、练出本领、练出成效,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最大限度发挥执法震慑作用,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将环保铁军的铮铮誓言写在蓝天上、融入碧水里。一要严明纪律,在加强队伍建设上提水平,要以统一着制式执法服装为契机,严格执行生态环境廉政执法“十不准”,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强素质、树形象,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执法,锻造生态环保铁军队伍。二要苦练本领,在强上下功夫聚焦五个重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环境信访)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提升,深入开展好“五大行动”(水、气、土、声、废专项执法行动)、“三大培训”(进重点企业精准培训、组织专题培训、现场执法指导培训)、“两个比武”(知识竞赛、技能比武)、“一个体系”(完善联动安防体系),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切实提升执法大练兵整体成效三是创先争优,在提升履职效能上用气力实行差异化执法,用好排污许可管理平台、用电量智能监管系统、无人机、企业APP等非现场执法手段,着力推进靶向精准执法,以练兵促执法,以执法检验练兵成效。四是履职尽责,在做好环境风险防控上见实效。认真学习新制定的《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严格落实好生态环境部门的6项责任,强化环境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明确目标任务、整改时限、时间节点,打表推进,办结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从重处理。要健全风险防范体系,督促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会上,执法支队的邓井材、鞠美华同志分别就大练兵活动相关指标和行政处罚案卷制作等进行了讲解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