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05-19 15:13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蓝天碧海党旗红·精致威海生态美”党建品牌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5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于柳红同志到会指导,9个在职党支部专兼职党务干部全员参加。

此次培训以“党务讲堂+互动交流”为主要形式。首先,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党支部党务干部尚余风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党建业务能力”为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和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要求及常用文书参考》。通过讲解,在座党务干部进一步理清了发展党员工作思路,明确了具体流程和步骤。随后,大家交换了2021年以来新发展党员档案资料,对照《党员档案袋资料一览表》,对发展阶段、归档资料、形成时间等进行互查。

于柳红同志对本次培训的形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开展党务干部培训是落实省厅党组、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要求和市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党务干部要高度重视,珍惜每次学习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要对照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抓好工作落实,做好“参谋助手”,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机关党委要突出“理论与实践并重,素质和技能齐升”,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不断提升培训质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