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05-23 15:17

2022年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了向公众科普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当日上午,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在环翠楼公园开展了“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倡议书及环保购物袋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生物多样性等环保理念和知识,呼吁群众带动家人及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行动起来,形成全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公众形成绿色、低碳、节约的生活方式。众多市民驻足参与,主动领取宣传资料,了解宣传活动内容,并在横幅上签字留念。

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了解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生存的重要关系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受益良多,以后有机会将继续参加各类环保活动,为构建美丽绿色家园贡献自身力量。

下一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大力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典型,引导公众广泛参与,助力构建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