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双报到”社区开展“浓情端午 环保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05-27 18:18

在2022年六五环境日与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5月26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来到“双报到”社区鲸园街道花园社区,开展了“浓情端午 环保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居民一起手绘创意花瓶、包粽子,既宣传了生态环保理念,又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志愿者和居民们首先来到花园社区活动室参加花瓶手绘活动,用收集来的废旧玻璃瓶绘制创意花瓶,实现废品二次利用。


在绘画中学会环保,在环保中体现艺术。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操作流程和制作要点,并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其中,趣味性与知识性相结合,进一步倡导资源循环利用,增强居民变废为宝动手能力。大家迫不及待地亲自实践,根据自己的喜好给瓶子设计不同的花纹和颜色,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十分融洽。一件件精致的作品很快“出炉”了,废旧玻璃瓶来了一次华丽的“大变身”。

接下来,大家走进社区敬老院,与居民和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包粽子,感受传统习俗的魅力和节日的氛围。


社区阿姨们个个都是包粽子大师,只见她们动作麻利,裹叶、送米、放馅,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在她们的耐心指导下,年轻的志愿者们也包得像模像样,为学会了一项新技能而兴奋不已。一只只飘香的粽子,连接起邻里之间的温情,也传递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志愿者们还将包好的粽子送给了敬老院的老人、环卫工人和环保达人。

近期,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还将陆续推出丰富多彩的六五环境日主题环保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让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加快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