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威海市湾长制办公室组织开展“‘海’好有你,净滩在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06-02 19:30

 2022年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威海市湾长制办公室组织沿海区市、开发区湾长办开展“‘海’好有你,净滩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发动志愿者团队参与,广泛宣传海洋环境保护理念,助力深入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

 环翠区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在靖子湾葡萄滩海水浴场出动40人,机械设备1台,清理岸滩垃圾2.5吨。现场宣读了《保护海洋和沙滩环境倡议书》,向游客发放了《海湾管护法律条例明白纸》,宣传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提升群众保护海洋意识,着力推动群众亲海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文登区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在泽库镇港南村出动50余人,机械设备2台,清理各类垃圾1吨多。本着“陆海共治”原则,各沿海镇在排查清理海湾内垃圾的同时,进一步向陆地延伸,对入海河流、镇区污水处理厂、沿湾村生活污水排放等进行排查整治,共出动200余人,机械设备20台,清理各类垃圾8吨多。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海湾生态环境保护。

 市生态环境局经区分局在海上公园出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8人,清理岸滩垃圾,向游客发放宣传册,普及海洋环境保护知识,营造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