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威海市湾长制办公室开展净滩行动守护美丽海岸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06-08 15:33

2022年六五环境日前后,威海市湾长制办公室组织沿海区市、开发区湾长办开展“‘海’好有你,净滩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发动志愿者团队、小卫士参与,广泛宣传海洋环境保护理念,助力深入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

荣成市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组织13个沿海镇街志愿者1300余人次,机械设备47台次,清理近岸海域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渔业垃圾等60余吨。发动机关干部进沿湾企业、渔港和养殖码头32家,发放倡议书500多份,倡导企业对使用岸线、水域加强管理,生产废水达标排放,养殖废弃物、生活垃圾做到随有随清;倡导鲍鱼、贝类等海产品运输业户,采取车厢防漏和密闭运输措施,杜绝腥水遗撒等现象发生。


乳山市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联合乳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辖区内及沿海镇街志愿者团队、环保小卫士共150余人,发放海湾水生态安全宣传单4000余份,张贴明白纸100余份,清理岸滩垃圾200余处约3吨,助力深入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同时,对辖区内沿海岸滩和近岸海域的生活生产垃圾进行清理,更好维护海滩环境。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高区分局出动志愿服务队5人,清理岸滩垃圾,向游客普及海洋环境保护知识,号召游客随身带走游玩产生的果皮、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志愿者们以岸滩为起点,沿着海岸线对海水浴场游客人数多的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排查和集中宣传。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南海新区分局出动20余人,开展了“生态与文明携手 和谐与城市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环保知识宣传手册和清洁海滩等方式,多角度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现场环保知识手册发放100份,解答市民群众现场环保咨询15次。活动感染了不少市民游客加入到保护海滩的实际行动中来,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