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高区分局关于拟作出威海洁瑞医用制品有限公司医用敷料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07-26 15:06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分局拟对威海洁瑞医用制品有限公司医用敷料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7月25日-2022年7月29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625420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抚顺路1号高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39号窗口

邮编:264209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医用敷料扩建项目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初村镇初张路东、凤凰山路南

威海洁瑞医用制品有限公司

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占地面积5452m2,建筑面积为10905m2,使用公司现有厂房进行生产,主要产品为各类医用敷料。

项目不新增劳动定员,拟从公司内部调剂解决。项目年工作日300天,实行3班制生产,每班8h。项目不另设职工食堂和宿舍,依托威高集团初村工业园已有宿舍和食堂。

1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合成、发泡废气,捏合、挤出成型废气和热封、喷码废气。项目合成、发泡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经集气收集和活性炭吸附后通过15m高排气筒(DA001)有组织排放。项目捏合机、挤出机、压胶成型机及封口机、喷码机均布置在10万级洁净区内,产生的微量投料粉尘及有机废气经洁净区空气过滤器净化处理后排放。废气经处理后符合相关排放标准要求,在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良好的情况下,项目产生的大气污染物对环境空气影响较小,项目区及周围环境空气质量仍能满足应执行的标准要求。

2)扩建项目废水主要为纯水制备外排的浓水。该部分水仅含少量盐分,直接排入污水管网。

3项目采取相应噪声防治措施,确保厂界噪声值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项目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项目一般固废包括聚氨酯类废料、边角料、

废包装材料暂存于一般固废库,定期委托有处理能力的单位进行合理有效处置;危险废物包括沾有二氯甲烷的废渣、沾染毒性废包装物、废机油

废活性炭、废过滤器,危废库暂存,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5)对各环境风险因素进行严格要求后,建设项目的环境风险事故概率较低,处于可接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