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丨《关于转发<关于印发山东省省级生态工业园区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07-29 14:25

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科技厅、商务厅对《山东省省级生态工业园区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为规范省级生态工业园区管理,落实省级文件精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科技局、市商务局联合转发了此通知。

一、文件依据

《关于印发山东省省级生态工业园区管理办法的通知》(鲁环发〔2022〕9号)

二、总体要求

生态工业园区是工业领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领域。为推进省级生态工业园区建设管理工作。制定本办法。

三、主要内容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申报和创建

第三章 验收和命名

第四章 监督管理

第五章 附则

附件:1.山东省省级生态工业园区建设规划编制大纲(参考)

2.山东省省级生态工业园区建设技术报告编制大纲(参考)

3.环境守法承诺书

4.山东省省级生态工业园区建设指标

5.山东省省级生态工业园区建设指标解释

6.山东省省级生态工业园区标牌规格

政策解读联系人:李润,0631-5891299

关于转发《关于印发山东省省级生态工业园区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威环发〔202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