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08-29 09:04

为全面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确保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网络与重要信息系统安全,提高处置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市生态环境局于2022年8月26日开展网络设备故障的应急演练。

为保障演练的顺利进行,特成立演练现场指挥小组、工作小组及物资保障小组。演练过程中,在内网环境模拟交换机单点故障,大面积内网用户无法正常上网,应急小组报告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工作小组采取正确处置手段后在最短时间恢复至正常状态。

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各组人员认真对演练工作进行总结,提炼经验推动工作,进一步完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反应能力和应对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反应快速、报告及时、措施得力,降低事件可能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