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环罚(高区)字〔2022〕第15-1号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09-15 17:18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威环罚(高区)字〔2022〕第15-1号

 

威海市教育局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371000MB2341634A                         

负责人:崔汝友             

地址:威海高区高新大厦东附楼4楼        

邮政编码:264200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我局于2022年6月9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未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以上事实有调查询问笔录、现场照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身份证明等证据为凭。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

我局于2022年9月2日告知你单位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单位有权进行陈述、申辩。你单位在法定期限内未进行陈述、申辩。

    以上事实,证据如下:

    1.《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威环罚先告(高区)字〔2022〕第15-1号)

    2.《送达回证》(威环送达(高区)〔2022〕第15-2号)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第九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和《山东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2022年版)》专项处罚裁量表“土壤污染防治类”第17项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处罚款人民币叁万陆仟捌佰柒拾伍元整(¥36875.00元)。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持我局出具的“山东省非税收入缴款书”到财政指定银行缴纳。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威海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法院起诉。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又不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