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临港区分局关于拟对威海沣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沣润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2-09-21 15:2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分局拟对威海沣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沣润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9月22日-2022年9月28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588853(威海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通讯地址:威海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生态环境分局窗口

邮编:264211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沣润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

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草庙子镇台湾路北、金华北路西

威海沣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威海宇华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17500万元,项目占地面积31564m2,总建筑面积25235.69m2,主要构筑物为1#生产车间、2#生产车间。项目建成后,从事数控磨床、加工中心机等高端机床的研发与制造,年产高端精密数控机床500台。

本项目劳动定员150人,实行单班8小时工作制,全年生产300天;项目不设食堂及宿舍。

 

1、水环境

本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排放,员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主要污染因子为COD、氨氮,废水水质能够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中表1B等级标准的要求,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临港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项目在确保排水系统与污水主管网对接的前提下,并有效防止“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项目废水对周边水环境影响很小。

2、大气环境

本项目调漆、喷漆及晾干过程产生的废气经密闭负压收集后引至“过滤+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设施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粘贴导轨带及刮腻子工序使用低挥发性原辅材料,产生的少量有机废气及喷漆工序少量未收集有机废气通过车间通风无组织排放;打磨粉尘经沉降后少量通过车间通风无组织排放。

在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良好的情况下,本项目产生的废气对周围环境空气影响轻微,不会引起评价区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变化。

3、声环境

在采取相应防范措施情况下,营运期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

项目产生的一般工业固废集中收集后由物质回收部门回收利用或回用于生产;危险废物在厂内危废间暂存,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转运处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在采取有效的处理措施后,能够达到零排放,处置方式可行,对周围环境基本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