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 《转发省生态环境厅等8部门<关于推动开展山东省大型活动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3-01-20 14:52

一、出台背景

 气候变化问题是当今社会人类生存与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践行绿色低碳理念离不开社会关注和公众的共同参与。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引领全社会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推动全省大型活动规范、有序实施碳中和,省相关部门在《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生态环境部公告 2019年 第19号)基础上,制定了《关于推动开展山东省大型活动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

二、工作目标

   到2025年,形成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为重点实施主体的大型活动碳中和工作机制,市内开展的大型活动主动开展减排行动并实现碳中和。到2027年,基本建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中型活动碳中和工作机制,形成绿色低碳社会新风尚。

三、主要内容

1.总体要求,明确了大型活动碳中和的指导思想,确立了主要目标。

2.实施范围,在特定时间和场所内开展的较大规模聚集活动,包括会议、演出、论坛、赛事、展览等,根据大型活动的规模(分500人及以上、200人及以上且不足500人两档),分类组织实施碳中和。

3.实施流程,从制定碳中和实施计划、实施减排措施、核算温室气体排放量和采取抵消措施实现碳中和四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4.保障措施,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强化平台建设和强化宣传引导四个方面作出了要求,积极推动大型活动碳中和工作。

        

       政策解读联系人:陈政 0631-5230326


政策文件:关于转发省生态环境厅等8部门《关于推动开展山东省大型活动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