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环翠分局拟作出威海垂鲲渔具有限公司鱼竿生产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3-03-10 08:37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分局拟对威海垂鲲渔具有限公司鱼竿生产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3月10日-2023年3月16日(5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277022

通讯地址:威海市文化中路59号政务服务中心一楼

邮 编:264200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鱼竿生产加工项目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珠江街-7-5A2厂房

威海垂鲲渔具有限公司

威海胜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威海垂鲲渔具有限公司位于山东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珠江街-7-5A2厂房租用山东环球渔具股份有限公司已建成厂房建设鱼竿生产加工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可生产鱼竿10万支项目总投资200万,环保投资30万。占地面积3000m2,建筑面积6000m2项目新增劳动人员50人,生产实行一班制,每班工作时间为8h,年工作300d

项目运行过程中主要污染物为废气、废水、噪声固废

1、废气

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烫芯、固化、拉漆、喷漆、烘干工序以及危废库产生少量有机废气,有机废气由集气罩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由一根15m高排气筒P1排放在污染物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

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磨杆、切断废水产生量为780t/a主要污染物为CODcr、氨氮CODcr、氨氮产生浓度分别为450mg/L40mg/LCODcr产生量为0.324t/a,氨氮产生量为0.026t/a经化粪池及沉淀池预处理后的污水中污染物CODcr、氨氮排放浓度分别为350/300mg/L25/10mg/LCODcr排放量为0.264t/a,氨氮排放量为0.017t/a能够达到应该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表1B等级标准,经市政污水管网输送至威海高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CODcr50mg/l、氨氮58mg/l)后排

3、噪声

项目噪声源主要为裁布机、卷管机、水磨机等设备产生的机械噪声,噪声源强约为7085dB(A),为非稳态噪声,在合理布局的基础上进行基础减震,再经墙壁阻隔、吸声和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的要求。

4、固体废物

项目产生固体废物包括职工生活垃圾、生产过程产生的废包装、边脚料、不合格品、沉淀池沉渣等一般固废、废桶(废油漆桶、废稀释剂桶、废固化剂桶等)、废过滤棉、废活性炭、废催化剂、漆渣、水帘柜产生的废液等危险废物一般固废收集后外售,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后暂存危废库,由有资质的公司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