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蜊江港水上运动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3-03-16 08:45

项目名称:蜊江港水上运动中心项目
建设地点:荣成市桑沟湾北部,桑干河河口东侧
建设单位:荣成市城投文旅发展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青岛中海昶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蜊江港水上运动中心项目位于桑沟湾北部、桑干河河口东侧,主要建设8个浮码头,布设浮泊位129个,其中帆船泊位100个,游艇泊位28个,加油泊位1个;配套建设防波堤745m,纪念墙222m,护岸改造235m,直立岸壁改造417m,斜坡道1个,升船机平台1座及港池等,对港池、航路进行疏浚,疏浚总量约32万㎡。项目总投资为30000万元,施工期约24个月,环保投资约162.8万元,约占工程总投资的0.54%。项目用海类型为旅游娱乐用海中的旅游基础设施用海,项目占用海域总面积为18.5543hm2。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施工期污染物主要是施工人员和施工车辆、船舶机械产生的生活污水、车船尾气、扬尘、噪声、含油污水、生活垃圾等污染物。同时,现有护岸及围堤拆除、疏浚及基槽开挖等过程可造成局部水动力、地形地貌和冲淤环境的变化。主要防治措施包括:陆域生活污水经环保厕所收集后外运至荣成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处理,船舶生活污水、含油污水等由有资质的单位接收处理;建筑垃圾统一收集后,部分用于防波堤、直立岸壁的建设,剩余全部由建筑垃圾接收单位接收处理;疏浚物运至石岛国核示范工程疏浚物临时性海洋倾倒区;采取有效防尘措施,严格落实洒水降尘制度,在项目北侧增设施工围挡;选取低噪声、低振动的施工机械和运输船,加强日常维修保养,做好施工机械和运输船的调度和交通疏导工作;严格遵守施工程序,避免连续疏浚作业,控制悬浮泥沙的浓度和扩散范围,实施增殖放流等措施进行生态补偿,做好与周边养殖利益相关者的协调,避免对周边养殖业带来潜在的风险。
运营期污染物主要是生活污水、生活垃圾、船舶机舱含油污水、游艇尾气、噪声等。通过加强管理和落实环保措施,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主要防治措施包括:生活污水依托后期陆域配套工程建设的化粪池收集后,经市政管网排入荣成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处理;船舶机舱含油污水统一收集后送有资质的单位处理;生活垃圾收集后由当地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接收处理,及时清理海漂垃圾;选购低噪声高效的帆船、游艇,使用清洁燃油,加强游艇的维修、保养,采用岸电系统靠泊。
听证权利告知: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要求,经审查,我局拟对蜊江港水上运动中心项目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3月16日-2023年3月2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方式: 电话:0631-5235205 电子信箱:whhbjshjglk@wh.shandong.cn 通讯地址:威海市光明路158号威海市生态环境局211室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