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五四活动∣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党建团建双联动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学习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3-05-06 09:05

5月4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团支部联合开展“青春向党”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带领青年干部走进威海华夏城生态文明馆、初心∙1932红色印迹展馆,通过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加强青年队伍建设,激发青年干部团结拼搏、勇于挑战、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和从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荣誉感、使命感。

走进华夏城生态文明馆,党员干部、团员干部们直观了解华夏城生态修复的成功案例,深刻感受威海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大家在展馆内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详细了解华夏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先进事迹,以情景再现的方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威海重要指示精神。

在初心∙1932红色印迹展馆,讲解员带领青年干部走进了厚重的历史长廊,以“星火燎原”为主线,通过游子回归、民众觉醒、星星之火、燎原之势等单元,系统讲述了环翠区第一名党员、威海卫第一个党小组诞生的光辉历史。展馆还对老船厂文化、陶瓷厂文化等加以展示传承,开设“百姓故事活动基地”“青少年研学基地”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场所。大家聆听初心故事,感悟使命担当,穿越“时空隧道”,重温威海老党员砥砺前行、跨越发展的重要历程,回顾威海人民奋勇争先、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感受“五四”青年百年来的初心使命坚如磐石,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认识。

活动结束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在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在实践中擦亮红色精神底色,更加坚定了一心跟党走的信念,发挥生态环保铁军精神,提升站位勇担当,务实重干善作为,为推进环保工作与环境质量“双领先”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