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守护“威海蓝”|区域联防联控,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全力做好污染过程应对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4-01-03 17:04

为扎实做好2023年12月下旬全省大范围不利气象过程应对工作,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多次召开污染天气应对专题会议,要求各分局、直属单位将主要精力全部集中在污染过程应对中,采取积极有效管控措施,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应对期间,全市协商自主减排企业累计达到549家,出动人员717人次,督导检查点位635个,发现问题91个,全部督促限期整改。

       

市级层面,加强预警预报分析,每小时加密研判,推送高值点位提醒8次,涉及点位14个;发挥用电量智能管控、自动在线监控、工况监控系统、走航飞航等智慧监管作用,加大对企业非现场执法监管,实行问题线索每半天推送一次;组成5个专业组和2个暗访组,对各区市工业企业落实应急减排措施和重点用车大户进行专项督导。

 

8个分局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聚焦重点行业企业和领域,加大对企业的督导帮扶力度,实施精准帮扶指导、差异化管控;加大重型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查力度,督促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全力以赴守护“威海蓝”。在本轮10天污染过程应对中,我市有7天空气质量实况比预报级别降低1个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