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环翠分局拟作出威海长缘渔具有限公司鱼竿钓具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4-03-18 14:28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分局拟对威海长缘渔具有限公司鱼竿钓具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319日-2024325日(5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277022

通讯地址:威海市文化中路59号政务服务中心一楼

编:264200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鱼竿钓具生产项目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凤凰山路1053-2

威海长缘渔具有限公司

威海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

威海长缘渔具有限公司租赁威海宝丽化妆品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凤凰山路1053-2的已建成厂房,拟建设鱼竿钓具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00万元,环保投资为1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为10%,占地面积约为1750 m2,建筑面积约为3500 m2,主要通过裁布、压布、卷管、缠带、固化、脱芯、切断、磨杆、喷漆、拉漆、烘干、环氧、配件组装等工序生产鱼竿,年可生产鱼竿4万支

项目运行过程中主要污染物为废气、废水、噪声、固废。

1、废气

项目烫芯、固化、调漆、拉漆、喷漆、烘干、环氧及危废暂存产生的废气等“水喷淋+过滤棉+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处理后可通过15m排气筒P1达标排放。

项目采取了可行的污染防治技术,污染物排放强度低。在项目建设后严格落实废气处理措施的基础上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

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经市政管网排至威海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初村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3、噪声

运营期噪声主要是设备运行噪声。在合理布局的基础上进行基础减震,再经墙壁阻隔、吸声和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的要求。

4、固体废物

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边角料、废BOPP、研磨沉淀物等收集后外售废品回收单位;废油漆桶、废稀料桶、废环氧树脂胶桶、漆渣、废过滤棉、废活性炭、水帘喷涂及水喷淋废液、废催化剂属于危险废物,由具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协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