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4-03-08 14:42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3月6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追寻红色印记、体验非遗文化,增强全系统妇女同志凝聚力和幸福感,展现新时代生态环保巾帼风采,4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追寻红色印记 感悟发展成就

  

走进中共威海历史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共威海历史展、家庭档案珍藏展,回顾威海党组织的光荣发展历史,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领导胶东人民勇于斗争、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通过参观馆内珍藏的老照片、旧物件,沉浸体验时代变迁、岁月更迭中威海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深刻感受新时代威海城市建设的巨大成就。

体验非遗文化 感受传统魅力

    

来到省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崮山镇,大家走进沙龙王村的“花开花饽饽农民专业合作社”,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饽饽制作。揉面、塑形、醒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动手制作专属自己的独特作品。含苞待放的“玫瑰花”,吉祥如意的“宝葫芦”,还有别出心裁的创意作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妇女职工将进一步坚定信念、奋发有为,自觉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发挥担当作为、务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勤勉学习、开拓视野、强化本领,切实肩负起生态环保工作的“半边天”,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争当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巾帼力量!